省司法厅调研组到五华县开展经费保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时间:2019-07-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五华县开展经费保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7月17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何流明一行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的陪同下,到五华县司法局开展经费保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古文、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参加调研。

 

何流明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河东司法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社区矫正中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司法局就经费保障、中央及省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业务装备配置、基础设施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分别就经费保障、指挥中心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叶仁基向省司法厅一行对梅州、五华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五华县司法局要用好、用活、用规范经费保障,想方设法完善业务装备配置,加大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加强两类特殊人群的线索摸排,并建议省司法厅要加大对山区欠发达地区经费保障的倾斜支持力度。何流明充分肯定了五华县委县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争取本级财政的支持,加快对司法所业务用房新建;二是加强转移支付资金整体绩效管理,下一阶段加大力度对局机关和司法所“三明显”的办公用房、指挥中心和业务装备等进行改善;三是要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方面拓宽线索排查来源和在治乱方面主动出击。

最后,李清昌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司法厅一直以来对五华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省司法厅今后继续加大对五华县司法行政的经费保障力度。(五华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