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8月份矫情分析会暨司法E通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9-05 来源:社矫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8月份矫情分析会暨司法E通业务培训会

 

日前,五华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8月份矫情分析会暨司法E通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社区矫正分管副局长朱旭红主持,县局社矫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长及负责社区矫正业务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为精准掌握监管动态和矫正形势,提高对社区服刑人员监控管理水平,会上组织开展了司法E通业务培训。讲师全面系统地对“司法E通”信息管理平台各项功能进行讲解说明,并对参训人员在实际操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听取各司法所及社矫局汇报后,朱旭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走访、排查力度,密切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表现情况;二是要组织开展好每月“两个八小时”学习教育及公益劳动,强化社区矫正效果;三是要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力度,切实发挥电子定位的监管作用;四是要抓好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好各项监管措施;五是要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各类谈话笔录、走访笔录及文书制作、填写。

最后,五华县司法局政工办主任张祝方对工作纪律作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矫队伍的纪律建设,充分认清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敏感节点期间应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