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禁放网格区责任 共同守护五华碧水蓝天
时间:2020-01-20 来源: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落实禁放网格区责任  共同守护五华碧水蓝天


       为有效减少大气和噪声污染,不断改善空气和人居环境质量,为守护五华碧水蓝天尽一份责任。近日,五华县司法局作为县城水寨镇员瑾村网格区责任单位,多措并举落实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上级禁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以局长刘锐锋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水寨司法所所长、员瑾村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五华县司法局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刘锐锋局长于1月6日带队深入员瑾村,向员瑾村干部、居民传达全县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各项政策与规定,提高员瑾村居民对禁放工作与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现场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县司法局各分管领导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于1月14日至1月16日分别到个村民小组逐户宣传,无死角全覆盖零盲区,确保禁放家喻户晓、全民皆知,达到“零燃放”的工作目标。

       三是注重氛围营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制作宣传、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以及“梅州五华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促进群众观念从不能燃放向主动拒绝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