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率队到挂钩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干部
时间:2020-02-14 来源:局扶贫工作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3日,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同志率队分别到党建帮扶挂点的梅林镇福塘村和精准扶贫挂点的新塘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的党员干部,分管扶贫领导党组成员张祝方同志、县镇驻村工作队干部陪同。


       刘锐锋一行分别到福塘村、新塘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了解外来人员到村开展体温检查情况。刘锐锋深入了解二个村的有关防控情况,充分肯定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刘锐锋在二个村分别对县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村党支部要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全面履行党组织职责和党员的义务,采取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联系到户,对自然村(楼栋)、每一个家庭进行全覆盖,结合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防止发生社区感染;三是想尽办法,解决疫情斗争中的种种困难,当前最难以一时解决的是防控疫情急需的有关物资,要通过多渠道寻求解决,切实做到有效防控。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等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限制或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走亲访友、减少聚餐聚会、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同时,刘锐锋代表司法局党组分别为二个村送上县司法局印制的《五华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五华县应对疫情法律法规工作手册》和《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00本,分别为二个村送上矿泉水、饼干和方便面等慰问物品以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