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疫“逆行”的五华社矫
时间:2020-02-17 来源:县社矫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 1月23日广东省卫健委启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哨声响起,五华县司法局迅速安排部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五华社矫一群人顶疫“逆行”,勇做防疫的排头兵,用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信念,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社矫工作人员:上下联动,确保一方净土阻击疫情的战争一打响,全县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取消了原有的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局领导班子带队、司法所长亲临防疫一线,指导开展防疫工作。社矫局、各基层司法所全天候安排人员值班,迅速开展摸排核查,及时掌握在矫对象的动向,对已请假外出仍在外地的对象及时给其续假,并通过电话告诫其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对请假从外市近(来)华的社矫对象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指定健康监测责任人每天报告体温检测情况。同时,在防疫期内采取非重大特殊不得请假,取消远程会见、集中学习、劳动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对新入矫、评估调查的,则采取预约入矫和先电话调查的方式进行,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和减少接触时间。据统计从今年1月24日至今,全县累计排查疫情防控(9+1)类型和系统定位社矫对象10000多人次。续假对象2人、建立从外市返(来)华对象一人一档3人、新入矫10人、解矫18人、调查评估4宗,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没有受疫情影响正常有序开展。


       社区矫正对象:身体力行,行矫正诺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同样涌现了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非党非干,也不是一般群众,他们就是我县在管的社矫对象。 新建的五华县水寨镇卫生院是我县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启用后驻守着一支应急队员,他们担负着隔离点的值班值守工作,这里是我县抗疫的最前线。社矫对象邹某某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入矫后积极自我矫正,接受监管,在这次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他光荣成为一名抗“疫”战士,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坚守在我县新冠肺炎防疫战的最前沿。潭下镇品畲村、梅林镇苏区桥头的村防疫检查站,社矫对象张某萍、刘某穿着鲜红的志愿者服在细心地记录外出返村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出行情况,耐心地劝导着外来人员取消行程。他们不求报酬,不惧安危,在政府、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上,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入矫承诺。

      虽然口罩遮住了你的面容,来往的人群也没有谁会在意你是社矫工作人员还是社区矫正对象但是你们的坚守他们不会忘记!疫魔肆虐日,社矫前行时,五华社矫在抗战疫魔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