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有这样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党建指导员
时间:2020-02-17 来源:县社矫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您好!请摇下车窗,戴上口罩接受检查。

       “你是哪里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因防疫要求,我村暂不欢迎你到访,请原路返回。”

       “进村请您仔细填写一下这张表格。”......

       在梅林镇福塘村防疫检查站,一名胸前佩戴党员徽章,身穿五华县司法局志愿者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村的人员进行检查劝导,他就是我局派驻的党建指导员刘习坤同志。



       刘习坤同志是我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的负责人,他于2016年开始担任福塘村第一书记,2019年7月转任党建指导员。他在基层工作近20年,到局工作后先后担任过软弱涣散党组织村、省定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每次均能按时按质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习坤同志就在“抗疫”一线忙碌着。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他在福塘村走家串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及特殊时期的法律法规,嘱咐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建议没有重大特殊尽量不要外出。前期因村广播出现故障,他及时联系学校,用学校的“大喇叭”向群众传播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福塘村设有两个防疫检查站,由于村“两委”干部只有5人,检查站工作人员配备不足,刘习坤同志和镇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到检查站值班值守。在艰难时刻,刘习坤同志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