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为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营造稳定 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2-26 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4日上午9时,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镜明堂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剖析存在问题,部署今年工作,全力为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营造稳定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为梅州打造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再作五华新贡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勤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张晓辉、县检察院检察长温汉珍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至各镇。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稳定就是政绩、就是胜利”总要求,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创建平安五华、构建和谐社会为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五华、法治五华和政法队伍建设,思想建设、护航发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法治建设等各项政法工作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以88.86和88.67分双双进入全省前十,并以79.52%的安全感提升率居全市第2,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会议强调,2020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实在的思路举措、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深入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综合治理、平安五华和法治五华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在前期深入做好监测、排查、预警和管控等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谋划,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