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7 来源: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五华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洪杰主持,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有关任免文件及表彰决定,传达了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五华县司法局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解读。

        刘锐锋同志在会上专题布置了我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好我局今年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党建,把握方向,全面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加强我局司法行政党的建设,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整体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落实“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明确目标,干事创业,增强狠抓工作落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出了2020年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主要思路,明确了今年我局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全力打造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四大高地”升级版。一是打造“学普高地”,强化党建,抓好“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七五”普法后半篇文章及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二是打造“法治高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推进重点人员管理教育帮扶、矛盾防范化解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三是打造“服务高地”,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力度,深化律师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及公证、法援工作。四是打造“平台高地”,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基础建设水平,加大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力度,做好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及“两美”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取得成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五是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要强化保障,再鼓干劲,增强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力和执行力;要统一思想,做好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发挥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完善人人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管理,进一步加强纪律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