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依法治县办联合县委编办、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华城镇开展乡镇体制改革行政执法权限下放工作调研
时间:2020-04-13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委依法治县办联合县委编办、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

华城镇开展乡镇体制改革行政执法权下放工作调研

    根据省委印发《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和全省乡镇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我县即将开展乡镇体制改革有关工作。4月10 日,五华县委依法治县办联合县委编办、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华城镇开展乡镇体制改革行政执法权限下放工作调研。


图片1.png


    华城镇作为我县中心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于2019年7月25日印发了《五华县推进中心镇(华城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华改委发〔2019〕1号)文件,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开展了试点工作,特别是县级行政执法权责下放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本次调研围绕华城镇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在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便推动我县乡镇体制改革行政执法权限下放工作。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听取华城镇2019年以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县级有关行政执法单位下放华城镇第一批共250项权责清单目录开展工作情况,对下放委托执法清单中能够接受以及委托执法清单未能接受的情况,以及结合华城镇经济发展对行政执法权责事项提出了强烈的扩大县级管理权限下放需求。

图片3.png 

    调研组了解华城镇县级经济社会管理事务华城审批中心的工作情况,查阅了华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编制、执法设备、执法情况和执法案卷。

图片4.png

    调研组与华城镇有关领导和行政执法部门就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索,特别是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等,由于存在机构整合缺乏政策依据、下放权责把握不准等因素,对制定今后我县推进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工作实施方案有很好帮助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