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刘锐锋到龙村司法所调研
时间:2020-04-16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率队一行4人到龙村司法所调研指导。调研过程中,刘锐锋认真听取了龙村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司法所人员进行座谈,询问了司法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司法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锐锋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突出抓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两类重点人员管理和涉疫情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二是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要结合实际,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加深对自身负责领域工作的研究,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确保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三是加强联系沟通。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的工作指导,确保上级部署贯彻落实。要积极与各村沟通,融入本地风土人情,因地制宜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加强台账管理。要认识到工作台账的重要性,及早树立台账意识,把规范档案管理工作作为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及时规范整理各项工作档案。五是全力服务好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司法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法治五华、平安五华建设。

     会后,刘锐锋就司法所业务用房建设工作与龙村镇镇长李世忠作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