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17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通过4个平台同步进行,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提升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树牢国家安全观。

    积极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一是通过普法企信通短信平台,积极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普及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二是通过“梅州五华普法”微信公众号适时推送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挂图、宣传视频、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积极通过县普法工作联络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和推送。





    依托县邮政储蓄网点信息发布平台,在全县18个邮政网点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扩大公共场所宣传范围。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长乐公园、琴江公园等法治宣传阵地更新保护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栏,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为维护公共安全、生物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依托县司法局、县总工会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将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挂图、宣传视频等派发、推送到企业,加强企业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而且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部署要求深入人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