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率队到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开展行政检查
时间:2020-04-23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率队到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开展行政检查

    近日,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率队一行6人到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暨年度考核实地检查。


    刘锐锋同志作了重要指示:一是明确检查目的是为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规范我县法律服务市场,提升律师事务所的规范管理;二是加强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及时了解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依法赋于律师的权益;三做好监督管理、促进律所规范建设;四是关爱律所,共商律所发展大计,支持律所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工作,促进律所做强做大。在检查座谈会上,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景清律师向检查组作了汇报:一是介绍律所基本情况,律师事务所现有工作人员5人,其中3名律师,自2019年成立以来,所内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设施,扩展业务,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二是律所党建工作,目前有两名中共党员,在县司法局的领导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按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做好所内党组织建设;三是简要介绍了业务开展情况;四是律所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律师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募集1500元交慈善会支持疫情防控。下一步,律所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深梅华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对律所在五华生根、发展、壮大充满了信心。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依据《律师法》第五十二条和《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对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档案建设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结果如下:一是设立情况,该所符合合伙所设立条件,按照律师事务所合伙协议和律师事务所章程进行规范化管理;二是律师队伍建设情况,该所有三名具有三年以上执业经验的律师;三是党建工作,该所有二名正式党员;四是该所认真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五是档案建设情况,案件代理卷宗尚未正式归档,尚需继续进一步完善。


 


最后,律所主任郑景清表示今后发展思路,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律所在五华县域内知名度;二是将进一步完善律所各方面制度建设,力争为五华县老百姓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