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五华这家企业被授予“2019年度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时间:2020-04-24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发展,五华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县推广法治文化企业建设,申报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五华县的示范企业并成功获选。




    据悉,本次全省获得省司法厅、普法办、工业和信息化厅、国资委、总工会、工商联联合颁发的2019年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共326家,梅州市6家,五华县占1家。获奖单位是通过层层推荐、交叉检查、实地考评、综合评审推举出来的。五华县将继续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通过广泛宣传,多层次、全方位地发挥企业法治文化在全县法治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广东省五华县一建公司简介

    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系由原广东省五华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按上级要求,于2006年底实行转制核准变更的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分别在省内的广州、深圳、惠州、河源、珠海、江门、中山、清远、佛山、东莞及省外的厦门、海南、四川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工程处)20个,拥有一批配套公司各类资质的工程技术人员,实力雄厚,信誉卓著。能承担各类型工业与民用建设项目的建筑施工,兼营市政、装修装饰、园林古建、地基与基础、公路、水利水电、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等,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石雕工艺、幼儿教育等产业。一手抓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一手抓承诺服务是公司的一贯宗旨,一业为主、多业并举是公司的经营方针,守信高效、精益求精是公司的专业精神,公司员工将一如既往竭诚为社会服务。

    公司从1950年成立以来,先后圆满完成了6个国家的援外工程建设任务和国内许多“高、大、难、新”工程项目。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已是我省梅州市首家获得3项省全优工程的企业,承建的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50%以上。曾分别创“詹天佑故乡杯”1项(填补了粤东地区的空白),“鲁班奖”1项(填补了梅州市的空白),国家银质工程奖1项,近年来公司承接的项目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19项,市级27项,省级工法2项;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古建园林二十强”、“2016年度中国施工行业AAA级信用企业”、“2018中国建筑施工优秀企业”、2019年全国建筑业先进施工企业;广东省“连续二十九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AAA信用等级企业”“诚信示范企业”,梅州市“纳税百强企业”、“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曾代表梅州市接受建设部安全生产检查中获得了“国检”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法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等精神,认真落实公司普法规划,围绕全面进行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部署要求,以强化全员法治意识为目标,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充分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经营方面起作用。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建设,领导班子带头表率,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多次举办法治专题座谈会;建立明确的分管制度,领导以身作则,层层部署落实;根据最新法律法规出台修订,党和国家最新的工作部署要求开展普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主题活动,对干部和职工一视同仁,建立激励监督制度;外聘专业律师,定期开展讲座,职工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多年来,五华一建始终将法治建设放在企业工作重要位置,最大程度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职工幸福感,最短时间内解决法律疑问,荣获“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中国施工行业AAA级信用企业”“连续二十九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