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召开“五一”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召开“五一”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五一”劳动节来临,为了做好小长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县司法局立足职能,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提前进行动员部署,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在会上就做好“五一”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两类重点人员管控。要对辖区内现有的在管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逐一开展梳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思想教育、个别谈话、上门走访等措施,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律讲解,切实增强重点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要严格请销假制度,通过手机定位监控、定期心理矫正等方式,做到矫正对象“底数清、去向明、不脱管、不失控”,严格审核外出事由,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加强普法引导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及时、全面地宣传消防、交通、卫生、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开展节前廉洁自律提醒和警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碰纪律底线,确保过一个文明廉洁的节日。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五一”节日期间值班不放松,要求各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如遇重大矛盾纠纷和紧急事件及时上报值班领导,交接班人员要无缝交接,防止空档,严禁出现擅自脱岗、漏接电话、工作安排不落实,迟报漏报信息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局机关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尽量不要聚众,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长假期间,如需离开梅州,必须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不得擅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