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召开五月份社区矫正矫情会
时间:2020-05-26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司法局召开五月份社区矫正矫情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切实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日前,五华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月度矫情分析会。会议由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刘习坤同志主持,县局社矫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长及监戒毒警察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刘习坤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法》中关于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的重要法律条文。接着,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就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倾向性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最后,由刘习坤同志通报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并传达省、市关于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积极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为七月一日正式实施做好衔接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管教育,切实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再犯罪发生;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五是继续精准发力,毫不松懈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