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到安流镇蓝田村督促检查综治维稳和防汛等工作
时间:2020-05-29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到安流镇蓝田村督促检查综治维稳和防汛等工作

  日前,县司法局工作队深入到安流镇蓝田村商讨综治维稳和防汛等工作。

  工作队在蓝田村委办公室听取了村干部对综治维稳和防汛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与镇驻村干部、梅州市发改局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共同商讨,明确当前工作任务,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



  工作队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乡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发展战略,以振兴乡村为目标,把党的建设贯穿乡村治理、乡村发展全过程; 二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低风险期,防控工作要常态化。蓝田村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在复工复产复学和恢复农耕生产中碰到的各种矛盾;三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蓝田村社会稳定;四是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以拉横幅和张贴标语、发放近期破获的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提醒村民慎防诈骗电话,妥善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五是加强防汛工作。要加强防洪防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山塘水库、堤围要安排人员值守,对居住在低洼地段、削坡建房、老房子和五保户的村民进行分辨调查摸底,落实责任,做好宣传和防护措施,对在建工程的桥梁和拦河坝,上门对承包方进行防洪防汛宣传;六是谋划推进工作。村“两委”干部要结合年头计划,对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检查目标任务进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