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刘锐锋到横陂司法所调研
时间:2020-06-12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刘锐锋到横陂司法所调研

  6月10日,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一行到横陂司法所实地调研,横陂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锐锋一行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和在岗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行政复议与应诉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和调研。随后在司法所召开座谈会,听取司法所负责人的简要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刘锐锋对横陂司法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横陂司法所负责同志能以身作则,全所上下能团结一心,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刘锐锋指出:是高站位,统筹抓好司法行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常态化阶段,全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任务不松,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二是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又是《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两部重要法律的颁布之年。作为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要与时俱进,系统学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依托驻村法律顾问,广泛开展法治讲座,为群众普及讲解《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等法律知识,不断提升群众守法用法意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动《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三是立本职,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要结合五华县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注重创新举措,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出亮点,打造品牌,全面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四是顾大局,服务好当地党委、政府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法治五华、平安五华建设。五是带队伍,凝心聚力共谋事业发展。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大背景下,要深刻认识到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