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杜桃华科长带队到五华县调研律师事务所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20-07-13 来源:县司法局政工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梅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杜桃华科长、市律师协会张展源会长等一行6人到我县司法局、两个律师事务所和水寨镇七都村开展律师工作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调研。县司法局周洪杰副局长陪同。

       调研组在县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司法局周洪杰副局长、律师工作管理股及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与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律师及村(社区)法律顾问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工作管理情况,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详细了解。

图片1.png

       接着,调研组一行深入广东长乐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现场查看了制度建设、台账与档案建设和律师事务所印章管理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强调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律师队伍要紧紧围绕大局,精准服务;二是树立律师品牌形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律师执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执业行为规范;三是要加强律所内部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水寨镇七都村实地查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开展情况,与七都村支部曾辉书记亲切座谈。杜桃华科长充分肯定了我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克服本地律师少、资金不足等问题,协助外地支援律师到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中遇到地困难,让村(社区)法律顾问自觉履行职责,发挥律师在农村建设、发展中的法律保障作用。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