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五华县司法局在行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减少群众损失,我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一、成立机构,明确责任,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根据《2020年五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制定县司法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五华县司法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扎实细致做好我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

      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互通的“反诈七进”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1、充分利用普法宣传阵地,加大对“反电信诈骗”法律知识宣传力度。

图片1.png

(县司法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栏)

图片2.png

(长乐公园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宣传栏)

       2、积极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一是持续通过普法企信通短信平台,积极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反诈”法律法规等知识;二是通过“梅州五华普法”微信公众号适时推送“反诈”知识、案例等文章,进一步增强全民“反诈”意识;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反诈”知识、转发网络电信诈骗一周预警情况。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3、编印、制作“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海报,并发放至全县16个乡镇司法所进行张贴和宣传,重点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严重性,同时做好重点人群、重点镇的“反诈骗”宣传工作。

图片7.png

图片8.png

     4、开展“反诈”现场宣传活动。

图片10.png

图片9.png

        接下来,我局会继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七进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