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7-15 来源:县司法局律管股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县司法局召集,在司法局三楼召开五华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参与人员有政法委、司法局、水务局、信访局、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林业局等十三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洪杰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周洪杰副局长代表县司法局向大会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助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总目标;二是助力疫情防控,2月至4月在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现场服务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捐款捐物,为我县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有序推进各项工作:2020年继续由97名律师担任全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受疫情影响,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两不误,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人民调解,协助村(社区)法律事务审查办理等,为我县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0.png图片 4.png

       会议第二个议程,审议《2020年上半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考核方案》,并部署半年工作考核。由司法局邓宗满股长提交并解读了《2020年上半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考核方案》,经与会人员集体讨论通过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四个考核组,分别由政法委、司法局、水利局、信访局领导班子代表任组长,对全县16个镇97名村(社区)法律顾问进行上半年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