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到我县调研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20-07-27 来源:县司法局行政律管股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团队朱晓佳、钟希君、潘雨欣、史京瓒一行四人,到我县调研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县司法局周洪杰、邓宗满陪同。

 

       7月22日上午,调研组到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律师工作管理股邓宗满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2014年以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引进珠三角支援律师、制订工作制度、宣传、监督管理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工作;司法局副局长周洪杰同志在局党组重视、组织以及创新管理方面作了进一步补充。下午,在广东长乐律师事务所访谈了李海浪律师。

 

       7月23日,调研组到安流镇政府及学园村进行了调研,参与了广东日升律师事务所服务团队在学园村开展的“《民法典》法制宣传讲座”,向镇党委汤华副书记、钟君安律师、学园村委会干部和群众进行了访谈;24日,在华城镇西区居委会参加了律师服务活动,向杨凡律师和居委干部、群众进行了访谈。同时参观了安流司法所、华城司法所,对五华县法治建设作深入了解。

 

       经过三天的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感慨:五华县作为广东欠发达地区、人口大县,法制宣传、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工作在基层有序开展,法治建设氛围浓厚,并取得了实质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