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获“梅州市文明单位”及“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20-08-20 来源:县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司法局荣获2017—2018年度“梅州市文明单位”称号,刘锐锋同志获2017—2018年度“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五华县司法局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为指导,围绕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发展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创建法治文化为抓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司法行政学普高地、法治高地、服务高地、平台高地“四大高地”。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形成全体干部职工齐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格局。二是抓好理论学习,打造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阵地,促队伍理论水平提升。三是抓好普法宣传,把抓好普法宣传和打造法治文化融入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完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完成了街心公园、长乐公园、蒲丽顶公园等三个新建法治主题公园建设,其中长乐公园为省级法治主题公园,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新高度。四是抓服务提升,围绕创建“法治五华”为目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全县学法用法守法,优化法治环境,为五华县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社会提供了精神支撑和法律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