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公园社区“双报到”活动
时间:2020-09-11 来源:县司法局政工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的方案(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在职党员参与城市社区共驻共建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9月10日下午,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同志带领局机关在职党员到水寨镇公园社区报到。

    在社区服务大厅,司法局的党员同志们向工作人员提交了介绍信和登记表,在社区建档立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司法局职能、在职党员优势特长及公园社区的现状和实际需求进行交流沟通。公园社区邓丽芳书记表示,欢迎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到公园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将按照工作计划表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各种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

    刘锐锋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基层党的建设的需要,服务群众的需要,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来锻炼自身的能力。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局要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四个小分队开展服务活动,确保服务活动落实到位。三要发挥职能作用。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矛盾纠纷化解等职能优势,深入务实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四要确保共建有效。围绕党建指导、政策宣传、社区治理等6大任务,积极开展与社区共建活动,丰富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内容,实现共驻共建、共同提升。

   活动期间,该局还向公园社区赠送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民法典50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