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0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9-16 来源:县司法局律管股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下午,五华县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龙谨平、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全体村(社区)法律顾问,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所所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洪杰副局长主持。

    会上,对2020年上半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十佳法律顾问”、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律师助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棉洋司法所所长宋浪忠同志介绍了棉洋司法所如何加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管理;驻水寨镇曾健明律师畅谈了挂村两年多的感受。

 

    接着,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同志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做好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开展捐款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落实各项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三是加强监督管理,通过半年考核,检验了上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村(社区)法律顾问进一步发行职责完成各项工作指标,提高解决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力,进一步完善“镇所对接”服务模式,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最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龙谨平同志作了强调:一是充分肯定了成绩,认为广大律师为我县带来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的法律意识和治治理念;二是深刻剖析了驻村(社区)时间不足、沟通不畅、以及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的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协调解决作出了指导性意见;三是建议律师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讲政治、讲法制、讲服务、讲责任,希望广大律师认真履职,为我县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