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五华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0-09-25 来源: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上午8时45分,五华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普法领导小组组长傅国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6个镇的分管领导及专职普法工作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吴明辉同志主持。  

    首先,河东镇、安流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信访局等6个单位依次分别作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履职报告,专家评议团分别对6个单位普法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并评分。随后主持人代表大会宣布了2020年县“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评议结果:河东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信访局获得优秀档次,安流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获得良好档次,其中县公安局取得最高分。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6家参评单位的普法责任履职报告,认为他们的普法工作各具特色、各有创新,请大家认真学习和借鉴,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提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主体责任;二、突出重点,着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新发展;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现场会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六个参评单位的台帐资料和普法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