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新执业律师宣誓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活动
时间:2020-10-1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9月25日是全国第17个律师宣传日,为增强新执业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梅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当天上午联合举办了新执业律师宣誓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益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市律师协会相关会领导及新执业律师共40多人参加活动。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展源主持活动。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领誓人、市律协副会长黄纯坚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新执业律师宣读誓词,“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市律协会长张展源、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杜桃华作为监誓人监督宣誓过程并确认宣誓有效,宣誓人在誓词上郑重签名,作出承诺,仪式场面庄重严肃。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益民在宣誓结束后讲话,他对新执业律师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二是要依法诚信执业,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公正、诚信执业;三是要积极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成为较高专业素养的律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