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江率队到县司法局开展调研
时间:2020-11-02 来源:县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率队到五华县司法局调研。县府办副主任古文、县司法局局长张祝平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01102085310.png

微信截图_20201102085247.png


     李政江一行实地视察了县司法局业务办公大楼、县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县社区矫正中心、县人民调解中心等司法行政工作场所建设以及运作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司法行政工作汇报,与县司法局班子成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28.png 

    李政江对县司法局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司法行政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近年来,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取得“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一批先进荣誉称号,成绩值得肯定。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李政江强调,司法行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的为民理念,坚持“少说不行、多说怎样行”的工作理念,以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做好法治五华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精准司法服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司法工作重心向基层下沉,打造司法工作新亮点;紧抓人民调解工作,加强人民调解工作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守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重大行政决策审查等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法治的视角和专业的知识,多提良策、多献良方,充分发挥司法局作为政府法律顾问和参谋助手作用。持续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县司法局作为依法治县工作的牵头抓总部门,要加强对各部门的督促指导,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认真梳理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任务内容、完成时限,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确保依法治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