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梅州市中小学生“民法典故事会”征文作品专家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0-11-05 来源: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推进民法典实施,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普法办结合第二届法治文化节活动项目实际,从10月15日至10月26日,积极发动本市广大学生踊跃参加“民法典故事会”大赛征文活动,共收到各县(市、区)上报的征文作品177篇(高中组40篇,初中组46篇,小学组91篇)。

    受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委托,10月29上午,在五华县司法局召开了2020年梅州市中小学生“民法典故事会”征文作品专家评审会,县司法局副局长朱旭红,专家评审会评委、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专家评审会特邀请到梅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缪德良等10位专家评委,评委们依据《广东省中小学生“民法典故事会”大赛评分规则》对征文作品经过仔细、慎重、专业的评审,现已全部完成评审打分。

    同日下午,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余立章率市评审团到五华县司法局,听取了五华县司法局对全市各地上报的稿件情况,并对全市各组别稿件进行评审、研讨和筛选。余立章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部署,积极开展好“民法典故事会”大赛征文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活动;二是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征文稿件的收集、初审和上报工作;三是市局将在评审的基础上,对每个组别择优征文稿件统一上报省厅,参加广东省中小学生“民法典故事会”大赛活动。

    此次“民法典故事会”大赛征文活动以“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鼓励全市中小学生透过生活点滴理解民法典,积极主动发现生活中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故事,强化了中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培养学生做一名既关切身边小事,又关注社会时事,更关心国家大事的新时代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