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代表参加梅州市“我与民法典有个约”青年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
时间:2020-11-05 来源: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引导激励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11月3日上午, 梅州市“我与民法典有个约”青年演讲比赛在丰顺县宝丰酒店举行,来自全市各系统、各县(市、区)的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市直相关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普法办、丰顺县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丰顺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120多人在现场观赛,聆听学习民法典知识,感受民法典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 

    演讲比赛在浓厚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梅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余立章出席比赛并致辞,民法典颁布以来,全市迅速动员部署,积极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希望大家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续大力宣传好、维护好民法典,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其中,我县代表陈裕澄、李丽嫣均荣获梅州市“我与民法典有个约”青年演讲比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