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红心品牌调解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0-12-31 来源:横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上午,“红心品牌调解室”揭牌仪式在横陂镇人民政府举行,横陂镇镇长卓伟强、县司法局副局长甘伟红、党组成员曾汉强出席揭牌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简要介绍了横陂镇红心品牌调解室的成立背景和意义,甘伟红同志指出,为进一步健全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新时代五华特色“枫桥经验”,近年来,五华县大力推进个人品牌调解室建设。县司法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挖掘调解资源,在横陂镇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建立横陂镇“红心品牌调解室”。下来,调解室要敢于创新、擦亮品牌,充分发挥品牌调解室的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卓伟强同志对县司法局给予基层工作的热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红心品牌调解室”的建立,进一步充实了横陂镇的调解工作力量,为横陂镇人民调解工作打造了新亮点。横陂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发挥好基层调解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积极作用。

    据悉,“红心品牌调解室”是五华县设立的第五个个人品牌调解室,调解室整合司法、综治、公安等各部门资源,对全镇各类矛盾实行联合调处,实现矛盾不上交。此次个人品牌调解室的成立标志着横陂镇人民调解工作在创新发展、树立品牌、推动“枫桥经验”落地横陂等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横陂镇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的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