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及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1 来源: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近日,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及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筑牢节假日期间全县社区矫正安全防线。县司法局副局长朱旭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司法所所长、监狱延伸管教警察及县司法局社矫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传达了省厅《关于今冬明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知》及《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介绍了我县关于成立“五华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进展情况。


    会议总结了2020年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并对2021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监管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社矫局及各司法所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排查,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和行踪动态;二是落实重点走访,加强学习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重申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注意出行安全,防范发生寻衅滋事、赌博、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严禁不假外出等情况发生,确保对重点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突发事件处置及时;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做好信息化核查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居住地变更等事项审批,通过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等方式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四是注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社矫局及各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假日期间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杜绝出现假日工作脱档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