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03 来源:县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为切实预防森林火灾,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来,县司法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筑牢一线“双防”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亲自带队,局扶贫工作组、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组、党建指导员、回乡联村干部等深入到挂点镇、村,全力配合协助做好“双防”工作,与村民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入户进山帮助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宣传、森林防火检查站设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挂点镇、村。 


    二、发挥法治宣传职能,营造“双防”良好氛围

    充分运用网站、海报、横幅、宣传栏、户外LED、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加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持续通过普法企信通短信平台,积极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有关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等知识,及时宣传典型案例,推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成为群众的行为规范。同时,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防疫防火意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三、发挥刑事执行职能,严格管理特殊人群

    加强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特殊人群的管控,通过集中训诫、调查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查特殊人群的行为、思想动态以及外市返五华情况,落实网格化责任措施,逐一签订防火承诺书、防疫承诺书。相关微信工作管理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推送,加强特殊人群的防疫防火意识。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按照上级的部署,采取多种有效的形式和方法,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