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管控社矫对象 织密“双防”防护网
时间:2021-03-03 来源:县司法局社矫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上级对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五华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社区矫正管理部门进行认真研判,要求基层司法所对全县在管社矫对象再次全面摸查,并加强管控,确保社矫对象不发生肇事肇祸,共同织密全县“双防”工作防护网。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双防”各项措施。五华县司法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成立5个督查组,每个督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司法所督查辖区社矫对象的管控工作,有针对性地检查重点对象管控、《森林防火责任书》签订、“双防”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出清单要求立即整改。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双防”意识各司法所每天在社矫对象管理工作群推送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及疫情防控等信息,确实增强社矫对象的“双防”意识。同时五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部门组成专门的谈心谈话工作组,对重点社矫对象进行逐一入户专项谈话,确保不发生肇事肇祸。

    三是动员社矫对象积极参与“双防”工作五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部门动员社矫对象积极参与“双防”工作,协助配合所在村做好检查岗值守、上山巡查、入户宣传等“双防”工作。表现较为突出的人员有水寨镇邓某和河东镇刘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