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5月17日上午,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梅督导组、市司法局、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领导同志,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祝平同志代表司法局领导班子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上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 6 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祝平同志代表司法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县委政法委廖素媚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到位,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此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聚班子整体合力的作用。同时,廖素媚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靶向施策,抓好查纠整改;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护航五华发展;四要强化统筹推进,抓好成果转化。

  市司法局邱小军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总结经验,对前期的整顿工作进行梳理分析;要理清思路,明确查纠整改阶段的着力点,说明情况既要有数量也要有质量;要找准方向,对自查自纠情况要及时进行统计分析,分类排查后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要持续发力,在服务大局和为民办好事做实事上持续发力。

  最后,张祝平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学习,增强“政治三力”,充分发挥党组班子“领头雁”作用;二是认真整改,锻造过硬铁军,要在狠抓整改问题上作表率;三是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狠抓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四是转化成果,为民大办实事,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