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司法局到田家炳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到田家炳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田家炳中学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实践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国强同志现场调研参观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之校园法治长廊,对田家炳中学校园法治长廊的设置背景、核心理念和主要内容的选取、设计与布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统筹有限资源力量形成这一看得见、摸得着、让全校师生终生受益的校园法制宣传园地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4.png

   国强同志强调,要结合学校与师生实际特别突出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知识全面纳入校园法制宣传教育范畴,同时要从师生身心健康、学生年龄学段和认知水平等方面出发深入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疫情常态化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用电用气与预防溺水、日常饮食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努力营造一个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校园法制环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中间,从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深入微改造、推进小更新,努力把问题一个一个妥善解决好,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平时,放在心上、做在手上。

图片5.png

   接下来,五华县司法局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解民忧、办实事”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和日常工作中去,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