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8-02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圆满完成2021年五华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近日,我县在县党政大楼二楼县府办会议室召开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部署会。县府办副主任魏汉城、县司法局局长张祝平、副局长朱旭红,县普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及水寨镇、潭下镇人民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烟草专卖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旭红同志对我县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水寨镇人民政府等六个参评单位的领导先后对本单位的履职评议工作准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反馈。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442.jpg

  最后,由张祝平同志代表县普法领导小组就办好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会提三点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502.jpg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把落实普法责任制看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到贯彻普法责任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全民普法和守法水平的基础性工程,是提升系统内部队伍法治素养的有力抓手。

  二是筹备工作要再细致,要把履职评议工作当作提升本单位普法工作水平的良机。要明确履职评议工作的四个阶段包括部署安排、实地考查、社会评议、履职报告;做好履职评议工作要建立好工作台账、选择好现场考察点、制作好宣传材料、设计好展示台、撰写好履职报告。
  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把开展评议活动作为推广展示本单位法治形象的窗口。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倒排工期,紧盯时间节点、迅速部署、倒排工期、及时跟进,确保评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司法局和普法办将强化督导通报,各单位要积极有序推进履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