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⑱ | 五华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8-26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根据全国工商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法律三进”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法治意识,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结合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8月24日下午,县司法局、普法办和工商联联合深梅华律师事务所深入到广东明珠星钟表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6090632.jpg

  活动中,县司法局、普法办和工商联与明珠星主要负责人、员工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深梅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双方就加强员工学法用法、创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重要性进行探讨,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我县法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企业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和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在企业二楼办公区域显眼位置摆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宣传展板,引导企业员工共同学法知法懂法。

微信图片_20210826090645.jpg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治意识,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预防和减少法律纠纷的防控意识和能力。接下来五华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聚焦企业和员工需求,努力为企业和员工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指导企业依法用工、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同时积极与工商联等部门建立联系工作机制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微信图片_20210826091315.png微信图片_202108260913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