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普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顺利结束!
时间:2021-12-10 来源: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下午3时,五华县普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专家团、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6个镇的分管领导及专职普法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张祝平主持。

1.jpg

  2018年起,我县每年均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今年,水寨镇人民政府、潭下镇人民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烟草专卖局6个单位接受评议。在评议会现场,被评议单位以视频、现场汇报的方式展示近年来的普法履职情况。由县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基层代表、行业代表等7人组成的履职报告评议专家团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并综合实地考察、社会评议等得出各单位的最终评议成绩。经过评议,水寨镇人民政府、潭下镇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烟草专卖局获得优秀档次,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得良好档次。

2.jpg

3.jpg

(参会人员观看参评单位普法成果展示)

4.jpg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履职报告)      

5.jpg

(水寨镇人民政府作履职报告)

6.jpg

(潭下镇人民政府作履职报告)

7.jpg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履职报告)

8.jpg

(县文广旅体局作履职报告)

9.jpg

(县烟草专卖局作履职报告)

  评议结束后,政江副县长对评议单位各具特色、各有创新的普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八五”普法工作,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提了三点意见:

10.jpg

  第一,强化认识,着力开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县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第二,强化协作,着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任务全落实。国家机关是国家法律的制定和执行主体,同时也是普法的主体,全县各级国家机关要以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压实全民普法主体责任,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三,强化督导,着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再压实。要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完善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普法责任,推动形成全民普法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