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6 来源:梅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21152901.jpg

  近日,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梅城召开,总结今年以来我市行政执法情况,研究部署明年行政执法工作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相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通报了2021年我市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并部署2022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

  詹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扛起依法行政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标准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促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升级,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具体要求,切实解决问题,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促发展,将梅州法治建设工作做深做实。要稳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以高质量执法助推高质量发展,将以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目标,通过聚焦群众满意、营商环境、部门联动等领域,多方面发力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水平、执法效能、执法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来源:梅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