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应用
时间:2022-01-17 来源:梅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全市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应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据了解,“两平台”是指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目前,全市共322家执法单位上线,5425名执法人员配置了执法账号,按时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我市行政执法“两平台”成功上线应用,标志着我市行政执法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我市加快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梁维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推进行政执法“两平台”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年底前实现市、县、镇三级行政执法主体全面上线应用“两平台”,力争实现移动办案全覆盖,全面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进一步提高应用水平,充分发挥“两平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的作用,加大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力度,推进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保障上线应用工作有序有效,进一步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梅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