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组长曾焕章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G_20220126_090824(1).jpg

  会前,县司法局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祝平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张祝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紧扣主题,刀刃向内,严于剖析,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IMG_20220126_090754(1).jpg

  曾焕章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县司法局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高标高质,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到位,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接下来,司法局将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助推“1+1+4”工作布局,以过硬措施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