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重点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甘伟红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立功受奖情况,据统计,一年来,县司法行政系统有3个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先后荣获县处级(市级部门)以上表彰。

  会议指出,2021年,县司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系统提出的“1+1+4”工作布局,全面履行法制审查、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等中心职能,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平安五华、法治五华建设,努力为建设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县情,胸怀大局,紧紧围绕“突出党建引领、统筹依法治县、发挥四大职能”的“1+1+4”工作布局,重点抓好“六创”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创建一支高质量司法行政队伍;二是全面统筹协调,创建一个更高水平法治五华;三是强化法制审查,创建一个保障依法决策坚实后盾;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创建一个强有力的执法协调监督平台;五是强化安全底线,创建一道平安五华坚固防线;六是强化服务质量,创建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会议号召,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奋发的激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推动五华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