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普法办带队到五华县检查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培育工作
时间:2022-04-02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省司法厅会同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实地核查工作,确保我市候选村(社区)打造成为省基层依法治理的品牌,3月28日,梅州市普法办带队到五华县就示范培育工作等开展检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相关镇、村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转水镇里塘村、水寨镇罗湖村,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实地调研了创建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宣传氛围、法治阵地等工作。


       

  市检查组对我县开展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能够切实抓好抓实示范创建工作,并就深化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法治同行”作用。二是要抓好队伍的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村“两委”班子的法治素养、法治能力。要充分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带动作用。三是要抓好普法阵地建设。要结合村(社区)法治广场、公园、长廊、墙绘等法治文化阵地,以充分展现自身的民主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