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2-04-26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4月15日,五华县司法局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和动员全局上下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


图片



  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斗、清理铲、清洁剂、垃圾袋等工具,分组到网格化责任地段的交通沿线、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场所开展“牛皮癣”清理和卫生死角大扫除。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清除“牛皮癣”,有的清理树叶及垃圾,有些垃圾死角处废弃物清理难度较大,但大家都不怕脏、不怕累,加大清除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疾病传染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沿街“牛皮癣”和卫生死角得到了有效清理,给居民创造了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也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文明实践走到群众身边。

  同时,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了疫情防控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讲解了卫生城市建设对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环境质量等的重要意义,希望群众从自我做起,杜绝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等不文明现象。

转存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干部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卫生意识,强化了健康强国理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营造了人人参与、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