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日学法活动
时间:2022-04-26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学法氛围,五华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法活动,成效显著。

  (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近期,我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国家安全相关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班子成员相互讨论,谈心得、谈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最后,全体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


图片1.png

  (二)利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体推送学。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我局利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向干部职工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内容。一是通过普法企信通短信平台,积极向局全体干部职工普及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二是通过“梅州五华普法”微信公众号适时推送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挂图、宣传视频、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三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和推送。通过新媒体推送学习,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三)利用海报、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扩大学。为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面,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我局在局机关一楼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全天候在门口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学法氛围

  (四)利用网络线上直播方式全面学。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近期,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2022年“国家安全无小事”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直播活动,线上学习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观看现场,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干部职工积极抢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在线学习活动取得明显学习效果。 

  (五)利用户外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学。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近期,我局安流司法所、华城司法所联合当地综治办、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手册共300余份,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图片3.png


  通过开展此次学法活动,不仅普及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