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司法温情,法律援助在行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不是只有阳光和火焰才能带来温暖,当有人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收到的是来自温暖的叩击,直抵人心。五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必定也是有这样“一双手”,才能让受援当事人由衷地感谢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真的感谢政府,感谢司法同志、律师同志帮我维权,不然我一个老人家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法律援助当事人魏某添对回访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

  为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的监督,了解受援群众对法律援助服务的真实评价,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5月12日,五华县法律援助中心对办结并归档的法律援助赡养费纠纷案当事人魏某添进行案件回访慰问,了解老人目前生活情况,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情至心暖”。

 图片1.png

  此次实地回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先到受援人所在地横陂镇超群村村委会了解其基本情况,随后深入到受援人家中,与受援人面对面沟通,回访中,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薛夏贤详细询问了老人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对子女履行调解书的情况进行了解,问其如何了解到法律援助政策,承办律师有无收取费用,服务态度如何,对律师的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是否满意,同时征询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受援人表示案件调解后子女态度比之前改观不少,同时他表示对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张秀娟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非常满意。他说:“真诚感谢政府的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帮助老百姓维权,感谢大家尽心尽责的无偿帮助,感谢张律师,感谢司法同志心系老人。”  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薛夏贤告诉老人,如果在履行调解结果过程中,发生不支付赡养费的情况 ,要及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还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此次实地回访活动,深入了解了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履职情况,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及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的法律援助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