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3日上午,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牵头联合水寨镇政府、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县妇联等部门在大岭村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讲解宣传展板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特别突出了“民法典进农村•促乡村振兴”特点。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社会热点焦点法律问题,法律援助律师在解读民法典亮点的同时,还免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并重点对民法典中关于农村、农民领域有关规定进行普法讲解,教育引导村民增强法治意识。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禁毒、反邪、反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参与群众500多人次;让民法典深入走进群众身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initpintu_副本.jpg

  据悉,五华县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普法和主题宣传。接下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将继续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同时指导各镇各单位巩固拓展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加强村(社区)民法典主题宣讲等方面工作,不断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