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对五华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梅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钟勋、梅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黄伟松一行到我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检察。

图片1.png

  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来到我县岐岭司法所开展巡回检察工作,认真了解了岐岭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基本情况,对个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抽查行程卡、点验并进行谈话,认真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特别是对法律文书、请销假制度、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察。检察中,检察组根据检察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今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时,需注意细化分类管理情况,特别是请假佐证材料,要注意收集和存档。

图片2.png 

  下午,检察组一行到五华县司法局召开业务座谈会,会上,各参会同志认真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提出监管意见。梅州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县检察院与司法局要加强协作,工作上要互相配合沟通,共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完善。最后,钟勋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执法,社区矫正管理局要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各司法所之间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交流;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对档案管理、社区矫正对象类别管理、矫正方案等工作要细化细分。

  接下来,我局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认真整改,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扎实履行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改造和帮困扶助等各项职责,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为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