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调研组到五华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2-07-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邱小军率调研组先后到五华县安流镇、县公证处就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以及公证体制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在安流司法所,调研组查看了司法所办公环境设施,了解与当地镇委镇政府工作衔接配合、队伍管理方面等情况,现场查阅司法所工作档案,听取了司法所所长张振标对司法所人员队伍建设、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情况介绍,并与基层司法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五华县公证处办证大厅、办公场所,实地查看了台账资料,公证处主任罗新明介绍了我县公证工作基本情况,听取了推进当前公证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和意见。

图片2.png

  在座谈会上,张祝平汇报了五华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客观反映了当前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基层法治人才紧缺、基层所规范化建设短板、公证体制改革业务运行等问题。邱小军对五华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五华县司法局政治站位高,思想政治教育抓得紧,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对于当前基层存在的人才缺乏、基层治理挑战、体制改革过程中的问题等,调研组将认真综合调研情况,结合反馈意见深入研究,提出调研意见推动解决有关问题;同时希望五华县司法局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再接再厉,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