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城司法所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成长,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08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争做守法公民的动力,近日,华城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利用开学第一天,走进五华县职业技术学校,为在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该校师生百余人参加。

  活动中司法所等同志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视频讲解、PPT、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方式向现场师生讲述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反诈、反邪教、校园禁毒、交通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侵害,增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百余份,接受教育人次百余人,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用法治阳光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